参观费用
免费
概览
这里的主尊佛像历经一次又一次火灾幸存下来,照料它的僧人给它起了一个道尽全部故事的名字:火伏不动尊,即降伏火灾的不动明王。一尊雕像能在一千多年里挺过反复的灾难,这说明了此地的坚韧,也说明了不断重建它的人们的坚韧。
延命寺是四国八十八所灵场的第54番札所,坐落在近见山山麓,这座244米高的山峰位于爱媛县今治市中心西北约六公里处。这座山峰适中的高度掩盖了曾经矗立于此的建筑群的规模:据传统记载,最初的寺院建筑群包括七座主要殿堂和散布在山谷间的100间僧房。你今天看到的更为宁静、更为私密,但那段悠久历史的分量存在于每一块石头之中。
创建故事可以追溯到公元720年,据说僧人行基奉圣武天皇(在位时间为724年至749年)之命雕刻了一尊不动明王像。这尊佛像被理解为大日如来的化身,大日如来是真言宗宇宙论中心的宇宙佛,这尊像成为寺院的主尊。一个世纪后,在弘仁年间(810年至824年),高僧弘法大师接受嵯峨天皇的敕命,重建并扩建了这座寺院,使其成为宗教和学问的中心。寺院更名为不动院圆明寺,并被提升为敕愿寺的地位,这一称号使其跻身全国最负盛名的宗教机构之列。
这个名字带来了一个微妙的麻烦。以汉字圆明寺书写时,很容易与第53番札所混淆,另一座名为圆明寺的寺院使用相同的汉字,位于同一朝圣路线上不远处。这种混淆持续了几个世纪,直到明治维新后的19世纪下半叶,寺院采用了自江户时代(1603年至1868年)以来使用的别名,正式将汉字改为延命寺。读音略有改变,含义也有所改变("延命"带有延年益寿之意),但此地本身的延续性从未中断。
寺院历史上最具智识意义的时刻之一发生在1268年,当时华严宗僧人凝然(1240年至1321年)在这座寺院驻锡,撰写了《八宗纲要》,这是一部两卷本的入门文本,涵盖了佛教八宗:俱舍、成实、律、法相、三论、天台、华严和新兴的净土宗。这部著作成为佛教初学者的基础读本,而它在这里,在这座山谷寺院中完成,说明了该寺在中世纪时期所享有的学术声誉。
火灾反复光顾。每一次,寺院都被重建。1727年,在又一次
In 1268, monk Gyonen wrote the Hasshu Koyo here, an influential introduction to Buddhism's eight schools that became essential reading for beginners across Japan.
The temple changed its name from Enmyōji (圓明寺) to Enmeiji (延命寺) because pilgrims kept confusing it with Temple 53, which used the exact same kanji characters.
此 寺院 提供 1 款不同的御朱印设计
通常
免费
关于这个地方的有趣事实
In 1268, monk Gyonen wrote the Hasshu Koyo here, an influential introduction to Buddhism's eight schools that became essential reading for beginners across Japan.
The temple changed its name from Enmyōji (圓明寺) to Enmeiji (延命寺) because pilgrims kept confusing it with Temple 53, which used the exact same kanji characters.
The principal image is a rare crowned Fudo Myōō statue that has miraculously survived multiple temple fires, earning it the nickname 'Fire Fighting Fudo.'
Enmei-ji在多次火灾后重建;其现址建于1727年。
今治, 爱媛县 县
分享你的参访体验,帮助其他旅行者。
与此地点相关的更多页面。
1 次最近到访与照片投稿
Pablo Arrieumerlou 分享了御朱印
300米以内 600米以内